"I assure you, brother, 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. "

[Hiddlesworth] Places We Won't Walk​ 番外

番外來了。🙇🏻‍♂️前文下方。

[Hiddlesworth] Places We Won't Walk

他們後來偶爾用郵件聯絡,那些看見漂亮美景的時候;和孩子們玩得開心的時候;讀書看到精彩片段的時候;與妻子一起釣魚的時候……都是些美好時刻。

起先是Tom先寄郵件給Chris的,那時距他們分離不過一個星期。

他是這樣說的:「嗨,Chris,我的朋友,自你離去後一切仍都平靜美好,回憶還灼燙得彷彿去到那些我們一同走過的地方,就能看見你。但我下星期就要離開M城了,我會回到倫敦,繼續演戲繼續生活。相信你也一切都好。

雖然我很想用寫信或者寄明信片的方式和你說話,而我也還沒有老到提不起筆,但誰知道呢,也許等我快老到那種程度時就會寫信給你了。很多人都說用寫的比較有溫度,但是我想我們給予彼此的溫度都已足夠了。

我想你不會介意當我想起你時就寄郵件給你吧?你可以不用回信,因為我可能只是單純想和你分享我看到的人事物。比如說前幾天我在Francis的店和他聊到了你,因此心情愉悅;昨天在那間我們一塊去了最多次的書店,認識了一位年輕小姐,她認出我的時候有些驚訝,但我喜歡她的熱情,並且她也熱愛莎士比亞;今天清晨突然醒來,太陽還未升起,我就在你喜歡的那個沙發上舒服地看起了書。

我偶爾會想像另一個世界的我們,就是那個Chris和Tom一起走到最後的世界,他們過的會是什麼樣的日子呢,又一同經歷了什麼。但其實無論如何,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都很完整了,且毫無遺憾。只要記得,他們會替我們過到最後的。

我很感謝我的記憶中有你這樣的存在,感謝這個世界,感謝你和你的家人,感謝所有。

因為這全部,我擁有剛剛好的幸福。

那就先這樣了,請替我問候Elsa、你四個可愛的小孩,以及澳洲的沙灘與海浪。」

後來Chris夢見了他們在M城重逢的場景,可不同的是,夢裡他們是在白天遇見彼此的,因此他很快意識到那裡對他而言,不是個真實的世界。

另外一個Chris和另外一個Tom,在M城的十二月偶然相遇,他們的眼神接觸,Chris拉住Tom的手還未放下,那一刻世界好像就此停止運轉;但廣場碎石路上的的斑駁樹影照常隨風晃動,樹蔭下的孩子一樣大聲玩耍嘻笑,街邊三三兩兩的人影路過又消失。他們擁抱,但久久沒有分開,彷彿跳起了很慢的舞,舞曲是首連貫性的音樂,不斷重複連接循環,永無止境。而他們的舞伴從此不再有過替換,更沒有什麼曲終人散。

Chris覺得奇怪,卻又說不出到底哪裡有問題。夢仍持續下去,他不曉得Tom說了哪些話——至少無法確切地想起,只依稀記得自己和他的聲聲笑語。Chris很快樂,這不管在現實或是夢境都一樣,但現實中的快樂是Elsa和Tom共同給他的,而夢裡的快樂則只因為Tom。

認知到這點時,他才明白自己並不是那個世界裡的Chris,那些場景變得越來越遠,彷彿與他毫不相干,但那搭著舞的音樂卻變得好大聲,在他耳畔縈繞著播放,而遠方那兩個人影還踩著緩慢的舞步。

⠀⠀

他睜眼,音樂在前一瞬間嘎然而止,對於沒有一絲聲音的空間他感到短暫的不適應。身旁的人兒動了動,Chris,怎麼了嗎?他看了看她,又望向牆上的時鐘。才四點不到。沒事,Elsa。很抱歉吵醒妳了,他說。她給了他一個微笑,Chris傾身去吻她的臉頰,睡吧,親愛的。

在他重新闔上眼前,有道聲音,熟悉卻模糊得觸碰不到,在記憶裡低聲對他說話。他說,他說了些什麼……另一個你和我……是一起過到最後的。

你要記得。我們毫無遺憾。

毫無遺憾。

他把那些話語放入心中,側著身子,安靜地入眠,眼前映著的最後一幕是妻子熟睡的臉,音樂又繼續播了下去。

THE END

评论(2)
热度(30)

© Jamie | Powered by LOFTER